2017/3/2

設樂聖司約會心跳選項對話翻譯(下)

  近日跟朋友聊起了ときめきメモリアール Girl's Side (3代為主),又去你管看了幾個MAD後突然又對設樂燃起了熊熊熱火,為了壓壓這股邪火(?????)於是決定跑去看全部約會的心跳選項翻一翻XD

  感覺上應該有人翻過了,只是ADV分享/翻譯的人比較多,也許是台詞網不包括ADV所以比較多分享吧。

  以下是我流翻譯,接受吐嘈、接受糾正、接受討論,但不接受謾罵。對話來源參照台詞網,女主都是斑、喊學長的方式是學長沒有名字。

  本篇包含:遊樂園、山上、城、牧場、臨海公園、水族館、海邊、煙火、美食街、天文館、家、3年目12/25追加

  都OK且有興趣的人請按繼續閱讀^^




台詞集網頁

遊樂園‧雲霄飛車
設:那是被照到了嗎?
斑:學長在笑耶<3
設:才沒笑,只是妳看起來像。
斑:是噢,明明這麼開心……
設:沒笑,幹麻啦,妳才是被照到怪表情吧。
斑:那就是彼此彼此囉。
設:什麼意思……嗯?相片能買嗎?
斑:學長要買嗎?那我也買吧。
設:妳不準買。
斑:為什麼!
設:我不想被妳看著,但為了看著妳的臉大笑,我要買。
斑:(厚,奸詐)

遊樂園‧摩天輪
設:能看到幽浮就有趣了。
斑:能和學長一起看好幸福<3
設:什麼?
斑:嗯?就是,能和學長一起看的話……
設:喂,妳還好吧?是發燒了嗎?
斑:人家是真心誠意耶。
設:什麼真心誠意……別突然說這種話啦,會讓人不好意思吧。
斑:(學長好老實……)

遊樂園‧旋轉木馬
設:妳對這個地方有特別的想法嗎?
斑:這裡是跟學長有回憶的地方。
設:不要這種羞恥的回憶吧。
斑:那什麼回憶才好呢?
設:一般來說是那種快樂的或感動的回憶吧。
斑:那麼也來創造快樂或感動的回憶吧!
設:什麼叫"也"?
斑:因為回憶越多越好啊!
設:唉……女人到底為什麼這麼……
斑:(雖然嘴巴在抱怨,還是會陪我呢。)

遊樂園‧碰碰車
設:果然比起開車還是單純坐車得好。
斑:唉唷,真是個大少爺。
設:要是有人對妳說"果然是大小姐",妳會高興嗎?
斑:啊……
設:我就是這種感覺。
斑:對不起…..
設:我不在意別人這麼講,但我不想從妳口中聽到。
斑:好…….
設:或者說對這種說法裡的距離感到寂寞…..唉,總之妳不要講,懂了沒?
斑:(之後要注意……)

遊樂園‧鬼屋
設:走到哪裡妳都在叫……
斑:想說學長會擔心我……
設:哼……喂,真的是演的嗎?
斑:欸?
設:會害怕吧?會不舒服嗎?要不要到哪裡休息?
斑:蛤?欸?!
設:…….妳想看到我這樣吧?
斑:……..嚇了我一跳。
設:想測試我,妳還早了一百萬年。
斑:(嗯-不甘心)

遊樂園‧夜間遊行
設:我小時候,會看不起這種遊行。
斑:是嚣張的小屁孩厚。
設:嗯,還有視野狹隘自以為是,得理不饒人……
斑:咦?
設:別說我了,妳呢?
斑:我?
設:嗯,是和現在一樣慌慌張張的迷糊鬼嗎?
斑:噯,過份。
設:哈哈,開玩笑的。還好是現在認識,不是很想讓妳見到以前的我。
斑:(學長?)

山‧楓葉
設:爬到這個高度有點冷了。
斑:這裡有人體暖暖包唷<3
設:哼,妳說人體暖暖包要怎麼用?
斑:呃,這個嘛……
設:嗯,暖暖包就得摩擦生熱嘛。
斑:欸?!……哇哇!別別!
設:妳好像暖和起來了,我還是很冷。
斑:……學長臉紅了說。
設:這不一樣…….
斑:(學長自爆了)

山‧滑雪
設:欸妳看那邊,那個人的滑雪裝是紅白條紋。
斑:學長也不差呢。
設:什麼意思,我的滑雪裝才沒有那麼誇張。
斑:不是,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女孩子在看學長你。
設:幹麻,妳會在意?
斑:呵呵,在學長身邊覺得很驕傲呢。
設:妳是白痴嗎?
斑:講的真過份。
設:多少在意一下啦,笨蛋。
斑:?什麼意思?
設:天狗給我閉嘴。(取自天狗の鼻が高い)
斑:(馬上就生氣了……)

城‧展示廳
設:展示農具歷史有什麼用……
斑:是說,肚子不餓嗎?
設:妳真是恣意而行…….算了,跟農具比起來我還是喜歡愛吃的女生。
斑:你說"喜歡?"
設:不要我講什麼都有疑問好嗎,別挑語病啦,那又不是說喜歡妳。
斑:噢,所以不喜歡我。
設:我也沒這麼說吧。
斑:那就是喜歡?
設:為什麼只有兩個選項啊?像妳這種人…….普通啦,普通!
斑:(普通……?)

城‧天守閣
設:跟歐洲的城堡完全不同啊。
斑:因為文化根本不一樣嘛。
設:嗯,的確是完全不同。
斑:對了,學長曾經在那裡住過呢。
設:雖然小時候總是在歐洲跟日本間來來去去,沒有悠閒觀光的時間……但還是看了很多東西、吃了各種食物、體驗過很多不同事物,真懷念。
斑:(不曉得為什麼學長看起來一臉難過……)

牧場
設:喔,有好馬。
斑:看起來很聽話呢<3
設:雖然馬是勞動用動物,但不是沉默的道具。如果妳是乖順的動物,被那樣講也沒意見嗎?
斑:我不是那個意思……
設:人類也一樣,要是不偶爾反抗一下,就沒有捉弄的價值了。
斑:欸?
設:因為有意料外的地方,才讓人喜歡。
斑:是在講馬對吧?
設:妳是馬嗎?
斑:(果然在說我……)

臨海公園‧紅磚路
設:誰在唱不雅的歌啊。
斑:我們去另一邊吧。
設:……也好,難得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走吧。
斑:嗯…….是說學長心情好?
設:看起來像不高興嗎?長這樣真抱歉啊?
斑:噯,我不是那個意思。
設:放心好了,跟妳在一起的時候都是……
斑:什麼?
設:……不講了。
斑:(什麼呀──)

臨海公園‧遊覽船
設:看起來海象不妙啊。
斑:好像學長的性格呢。
設:我說妳啊……
斑:對不起,開玩笑的。
設:…….真的不喜歡就講出來。
斑:咦?
設:真的討厭就講,我不太會注意到這種事。
斑:(學長……)

臨海公園‧碼頭
設:妳喜歡這種地方嗎?
斑:那學長呢?
設:我不太喜歡這種地方。
斑:原來如此,那今天為什麼會答應?
設:唔,偶爾來一次沒關係。
斑:就算不喜歡?
設:別吵,我的意思是和妳來沒關係。
斑:(剛剛講的話是什麼意思……咦?)

水族館
設:工作人員進入水槽餵食了。
斑:學長也想試試嗎?
設:我沒有講想試吧。
斑:嗯~~猜錯了。
設:雖然沒有講,但要說沒想也不對。
斑:所以?
設:也不是不想餵。
斑:呵呵,是想餵厚?
設:妳很吵…..
斑:(學長有點可愛呢)

水族館‧海豚秀
設:海豚今天聲音不錯,看起來狀況很好。
斑:如果每次都狀況絕佳就好了呢。
設:只用眼睛看的人真輕鬆啊。
斑:咦?
設:不管是誰,都有狀況好或不好的時候。
斑:也是厚…..
設:牠也有不想唱歌的時候,那時候不要勉強唱歌也可以吧……
斑:……
設:那不算逃避,對吧?
斑:(學長……)

水族館‧海底隧道
設:如果待在這裡,抬頭看的時間就會變長啊。
斑:對了!靠在地上就好了!
設:喔?那妳試試。
斑:呃……學長不一起嗎?
設:難看死了才不要。不過如果有可以躺著看的海底隧道也不錯。
斑:有的話,要一起看嗎?
設:如果有的話。
斑:是跟我躺在一起唷?
設:我知道,不要一一確認。
斑:(嘿嘿!)

海邊
設:好熱……讓腳泡泡水吧。
斑:潑你水!
設:住手,那樣不就像那個了嗎?
斑:那個?
設:電視上常有吧,男女相互潑水,笑得像白痴一樣的那個。
斑:喔喔,像是"做了<3"的那個。
設:就是那個,所以不要用。
斑:……
設:幹麻?
斑:看招-<3
設:妳還真的做了!
斑:(嘿嘿!)

海‧藍洞
設:這裡真涼爽啊。
斑:不會冷嗎?
設:因為是夏天不會冷……只是,手有點涼。
斑:糟糕!
設:嗯?……妳幹麻突然握住我的手。
斑:手要是凍到不能彈鋼琴的話會很困擾吧。
設:是沒錯……但妳打算一直握著嗎?
斑:呃…..對不起,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了,可以放開了嗎?
設:……不行,還不能放,要是因為現在放開我沒辦法再彈鋼琴的話,都是妳的錯。
斑:(怎麼這樣~!?)

海‧冬天
設:好冷……現在開始計時三分鐘給我想出變溫暖的方法。
斑:抱住我就好了<3
設:…….話是妳講的,不準抱怨。
斑:欸欸欸?!
畫面一暗
斑:哇哇哇!
設:……妳好吵,吵到不覺得冷了。
──
斑:學長臉好紅。
設:妳是小孩子所以體溫高,看來是有溫暖效果。
斑:(嚇死我了……)

煙火
設:說起來,去年跟前年都是同樣地方拿到大獎了。
斑:是這樣嗎?
設:是喔……..那去年跟前年也像這樣看煙火的事呢?
斑:這我當然記得。
設:哼……那就好,別讓我誤解。
斑:?

美食街
設:……妳總是把東西吃得看起來很好吃。
斑:我吃飽了,感謝招待。
設:……
斑:學長怎麼了嗎?
設:本來想唸妳的,看到妳的表情後就覺得怎麼樣都好了…...果然還是不好。不要太過無防備地露出那種表情,會讓人心跳加速吧。
斑:???

天文館
設:不管來幾次都覺得沒問題。
斑:氣氛滿點<3
設:妳是來幹麻的,好好看星星啦。
斑:不管是星星或是學長,我都有好好看唷?
設:什麼?我?
斑:表情超認真呢。
設:……不要隨便看我啦,下次換我盯著妳看回敬妳。
斑:這樣似乎變成會互相注視呢……
設:為什麼又要看我啊,妳給我好好看星星!


設:嗯……要做什麼?總之,來彈琴吧。
斑:比起彈鋼琴,請陪陪我。
設:那妳說做什麼好。
斑:呃…….做點什麼呢?
設:什麼都沒想嗎?
斑:是……對不起。
設:唉,沒辦法,陪妳就好了吧。
斑:嗯,請隨便來。
設:妳說什麼隨便……
斑:?
設:妳肯定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真是……
斑:(學長你不用這麼煩惱呀……)

三年目12/25
斑:哇啊……
設:……
斑:學長你看!整條街上都佈置著燈飾呢!
設:嗯……
斑:唉唷,有在看嗎?
設:我……在看妳。
斑:咦…..
設:妳眼裡有著燈飾的光彩,很漂亮。
斑:啊,學長眼裡也是呢,呵呵。
設:…….真美。
斑:……欸?
設:不,沒事。今年真不錯,可以連續兩天享受聖誕節……跟妳一起。
斑:學長……
設:要衝進人群裡了別發呆,好好抓住我。
斑:啊,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