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4

罪喰い~千の呪い、千の祈り~ 感想

名稱:罪喰い~千の呪い、千の祈り~
發售日:2016/08/19
攻略順:陸至央→陸任史→上樹守人→田井蒼太→永海連

越えざるは紅い花製作公司最新作,在發售日即推出修正檔,22日釋出二次修正檔後終於有OP了。24的三次修正檔完我終於收完全結局了......

系統有做跳回上一個選項沒有跳下一個選項真可惜,畢竟選項與選項中間就算開skip還是有點久;再來是音效調整,不曉得是不是電腦問題,薰的聲音硬生生比其他角色都大......打完的回想區沒有音樂,想聽插入曲Orz


以下照攻略順感想簡要列點,照例的有雷慎入。

總的來說
  • 穿acg系古裝(?)跟拿刀互拼是覺得很帥對吧?
  • 完食還是覺得沒有設定在現代的必要。
  • 守人出現前還在想說怎麼有點平淡。
  • 這個天然鈍感程度已經有點誇張了喔,雖然至央線後來有解釋是她怕失去而下意識去忽略人家的好感。但好像只有至央線才這麼誇張欸。
  • 選項判定似乎蠻嚴苛的?
  • 心電感應真好用科科。
  • 那個靈魂誓約看來只是個劇情道具不是關鍵道具。
  • 以為女主角是能打的......結果是被武力壓制。但至少不會無腦。
  • 圖跟立繪還蠻美的。
  • 系統若干不親切&BUG真的有扣分......

陸至央(CV 立花慎之介)
  • 噯噯立花QwQ!果然還是我的愛!那個狂氣感!
  • 把薰當作是有世羅力量的人而非世羅姬,對在上樹宅邸中被當世羅姬的薰來說算是個救贖。
  • 啊嗯勾桔梗的仇咧?雖然沒砍死啦。
  • 官網說他是戰鬥狂我覺得沒那麼誇張。
  • 在這條路裡根本除了老爸跟守人外沒一個能打的嘛。
  • 說起來個性很認真,有在用腦思考。如果沒有壞掉從小給任史養的話應該會變成一個有點任性但是深思熟慮又穩重的人吧。
  • 老爸根本精神病而不得不讓自己某部分壞掉。
  • 又是拿媽媽威脅。
  • 又吸血梗。
  • 可是路線中互相吐嘈威脅的對話真讓我很開心XD
  • 薰的劍道設定有如浮雲般。
  • 路線中間的感情逃避煩煩的。
  • 居然沒有相愛相殺我難過。
  • 千年處男守人會這麼怒我覺得簡直太正常啦。

陸任史(CV 竹本英史)
  • 聲音真的有夠小Orz
  • 大叔大叔大叔大叔不知幾百歲的大叔。
  • 這份愛情來得太突然我我我解讀不能!雖然也不是沒辦法找到理由啦。
  • 在這條線薰自覺感情超快的,至央線是在逃避什麼(翻桌)。
  • 我覺得沒有攻略限制的必要啊。
  • 至央嗚嗚。
  • 這HE裡有檸檬的味道。
  • 進去路線時請額外存一個檔鎖起來以免再也進不去路線(經驗談)。ver1.3可能修好了我還是覺得保險一下......
  • 話說戰衣就是執事服嗎XD
カゲロウ(CV 雪代綾乃)
  • 偽正太。
  • 這份愛情我我我解讀不能!雖然也不是沒辦法找到理由啦。
  • 這ED完全就是無料paper的程度啊啊啊啊。

上樹守人(CV小野友樹)
  • 千年DT。
  • 淚腺好像很弱。
  • 這線的任史去哪了啊?也被吸收掉了嗎?
  • 很認真的很認真的很認真的遵循規矩。除了STK行為。
  • 超級過保護。
  • 有理智的情況下,大概就是世羅喜歡上別人也願意犧牲自己等下一世吧。
  • 雖然說感情轉向薰,但這個過程我覺得......可以再更細膩一點。
  • 所以說,這故事裡有需要雜魚嗎?連削BOSS血的工作都辦不到啊。
  • 千夜就是標準的不會檢討自己的神經病。
庵崎司(CV 宮澤真一)
  • 覺得有點浪費這個角色。
  • 這ED大概是書腰之感,只是個點綴有沒有都沒差。連雞肋都算不上。
  • 覺得這是個為了薰的劍道設定而產生的角色。
田井倉太(CV 榎木淳弥)

  • BOSS總是有個愛解說的毛病。
  • 千夜真的神經病,你死了老婆要千千萬萬人&同族也死老婆家人。
  • 但這年頭有個唯一之惡沒其他黑幕也很難得啊。
  • 只是這個黑幕智商在轉生過程中大概一起轉成0了吧。
  • 雙胞胎果然是一個魂魄分出來的人。
  • 不過中途發現原來是守人妹妹的轉生體,瞬間覺得這真埋得一手好梗,到出來擋刀才驚覺......
  • 只能說千年來守人的家族愛勝過愛情了吧,那些愧疚讓守人最後終於放得了手。

永海連(CV赤羽根健治)
  • 其實在別的遊戲裡聽到赤羽根健治的聲音時有覺得嗯還算喜歡,但在這個聽到時又覺得欸......沒感覺。
  • 要攻略完其他角色HE才能攻略,大概是把其他線還不清的部分講白這樣。比較像真相線。
  • 大概是實質上的第一男主角。
  • 個性歪成這樣情有可原XDDDDD
  • 可是我覺得守人被恨成這樣是有點衰啦XDDDDD
  • 愛妳愛到得不到就想殺掉,但始終壓抑住殺意。
  • 所以這個故事從頭到尾沒有病嬌結局我覺得不可思議啊。
  • 明明守得雲開見月明了,但是為什麼這一世如此輕鬆就把以前視為過去啊?對連的心裡變化沒有講得很清楚,直接三言兩語帶過去我腦補也沒辦法補得很確定。
  • 難怪之前的陸家一直打不過來,原來在世羅姬眼中只是虐菜!
  • 千夜根本咎由自取,這年頭找不到一個幫boss洗白的藉口真的有夠難得。
  • 薰被未知力量引去楓樹林這段有點莫名其妙。
  • 世羅姬根本出來打醬油啊啊啊,神威就只出現打趴至央而已。
  • 世羅姬真的累感不愛啦XD,守人你看看你,百夜你看看你。
  • 至央其實人真的還蠻好欸?
  • 守人其實真的蠻不憫的。

完食總結

以轉生物語來說,我覺得三大線的情況確實中規中矩:

  1. 至央線是從頭就把兩個人分得很清楚;
  2. 守人線是從只把薰當作是世羅姬,正視後愛上現世的她;
  3. 連線是知道她是世羅姬,既保有對世羅的敬愛與恨,同時喜歡上現世的薰,比守人線少了點前世今生的身份上的糾結;雖然薰還是有點糾結在連與世羅姬的情感,重點是在揭露前幾線都留白的「前一世」&千年前的背景補完。

我想至央線薰之所以會感情逃避這麼久,是相對於其他線的有身份糾結;所以在感情逃避時,以及前世今生的身份糾結上都讓人感到有點不耐煩。只是也因為沒有前世的包袱,除去感情逃避這些段落,真的覺得至央線比其他線更有跨越了、一起面對未來的感覺;插入曲響起來,守人那聲痛苦的為什麼不能愛我們有讓我眼睛一亮。

這個故事大概是比較著重在千年來的糾葛,因此在贖罪儀式上的描寫變得很薄弱。共通中都是連去找來的,大概吃到第997個大罪。進個人線後只有至央線有清楚分析薰對喰罪的心態;守人跟連線都是讓薰正視罪人也有親族、罪喰也會有人得到拯救、也會有人傷心,但這些東感受很快就被別的事給蓋過去;而連線的演出則是為了讓玩家確認連真的對過去放得下......

是故官網劇情介紹中講的關於罪喰的部分在劇情裡就這樣重重提起輕輕放下,大概是我看劇情時通常不會想那麼多,薰似乎沒在這個過程中更加成長?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也沒特別感受到?對於世羅姬,薰比較只有糾結男主到底愛誰,印象中她對世羅姬沒什麼興趣;或許是想表示薰只重視現在,過去對她來說是八卦而不必要。

另外其實我不太理解,紅葉被提到的頻率比起那些sub再sub的角色還多,卻連張立繪都沒聲音也特別棒讀(喂)究竟是......連百夜這個只講兩句話的都上人物介紹跟有立繪了欸。

故事反而是在描述上樹一族的情愛糾葛(與目中無人)、強調以前的世羅和現在的薰有什麼差別,大概是乙女遊戲,劇本圍繞在"愛情"無可厚非。只是從官網介紹開始的期待和實際成品有出入罷了。

說話沒有人真正貫徹千年的愛欸,硬要說的話是BOSS貫徹了千年的目標。

守人的愛我覺得到現世已經是一種使命、執著與自我暗示了;世羅姬甚至表明累感不愛。守人也不知道自己不愛了能怎麼辦吧?就這個隨時間死去的愛情還蠻難得的XD。連的愛在相悅後似乎也走到了另一個層次,一邊心不甘情不願地做球跟妨礙別人,一邊為了主人幸福而持續祈願。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解套這個千年的執著。

千年的詛咒、千年的祈禱,這是上樹一族持續了千年的愛恨。

總的來說,包括了初期BUG的扣分,給個普通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