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0

華アワセ-唐紅/うつつ編- 簡短總感



遊戲名稱:華アワセ-唐紅/うつつ編-
遊戲官網:http://hana-awase.net/
發售日期:2015/8/19

攻略順序:姫空木→蛟→唐紅→うつつ→いろは

花了大概四天的時間打完,這次第一輪就能打倒五光簡直德政......!不用第二輪再重爬一次,但感覺難度又有再提升上去XDrz,出現Lv120能力太犯規啦。最難的還是蛟,打完蛟之後上面的都可以輕鬆打,尤其姬空木.....本來想輸所以用刑事當夥伴,結果莫名其妙順順把姬空木打爆((σ∀゚姬空木你看看你)

只要打完上面的五光,基本上各線BOSS都只是個差不多Ranking上面五光弱化版的程度。但因為血防速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一樣不推薦給完全不想練功的乙女們。

另外一個喜歡這次的點是,重新開始時可以直接跳到結局分歧點,這次選項超少,不是練功的選項就是分歧點,能跳簡直福音。

下收照攻略順序提各線簡短感想,照例的有雷慎入。


攻略順跟攻略限制有關係,我怕跑完いろは以後就不想再去找姬空木(欸)還是從沒有限制的人開始好了XD。本回果然解了大多數的謎題(=大量丟出世界觀),然後官方如果沒有發售同時公佈要出いろは編,本回結末可能會讓地仙組的水妹們暴動吧XDDDD,but以這三回的出版時間來看,可能得再等一年半,明年是製作預定不是發售預定啊QQ

然後意外跑出一堆日本神話裡的名字。


姫空木  (CV立花慎之介)
覺得本回的姬空木線根本在補前一回的還沒回收完的伏線跟解說。我覺得姬空木你還是不要當攻略對象好了;真的比較喜歡你不是攻略對象時的個性及狀況,尤其是在其他路線當協助角時還蠻可靠哈哈。跟末莉花的糾葛真是剪不斷理還亂,是說末莉花有158公分高快嚇死我了......

但比起自己的回合來說那種沒用感(p.s.這是偏見)減退蠻多的,不過意外兩個結局其實好像.....都不算壞耶,跟前兩回的非該回主役的結局大概都是死傷殘相比之下好救贖喔,放到本編裡也毫無違和啊。特別是派生斧定結局真的頗治癒,又一個為泉姬傾倒的男人wwwwwwwww

可惜老師你不是五光啊XD,而且老師在本回洗超白,前一回說自己是數斗,這一回說老早就跟數斗無關啦XD提供的道具簡直犯規啊XDDDDD


(CV福山潤)
看完真相後覺得蛟大概沒臉面對みこと了吧,自己老爸害死みこと的父母又亂傷害無關的人,一族幾乎是被老爸害死,老爸又算是故事不斷輪迴的元兇,自己兒時又因為受到氛圍影響血之詛咒覺醒殺掉自己媽媽,有沒有這麼可憐啊QQ(是說老爸怎麼這麼威啊,難道老爸都要是威的嗎)

在本回裡的兩個結局,有一個蠻慘的,另一個還算治癒;本線也算是做了在蛟編裡的一些補充,不過蛟在這次的ツキ裡背景近似最初的狀態,沒看到葵出來還在想怎麼回事,結果居然早就因疫病菌而死。

蛟&姬兩個人即使不同學校最後還是能成為很好的朋友這設定好棒。


唐紅(CV日野聡)
苦勞人確定(蓋章)。每天都說自己去玩結果是去五斗街剷除ケ,說話這麼不自重是掩飾自己的害羞對吧。大概是因為在前兩條線各種行為就已經很帥了,這條線沒有感覺變更帥的場景;比較深掘的大概是溫柔跟不器用的那一面。

其實我不太了解重置是不是連所謂的靈魂連結都一起重置,在唐紅線裡都用ハレの剣將兩人生死與愛代代相繫了,要怎麼走去別人的線裡咧?然後唐紅線把瓊瓊杵尊的故事給融合進來啦XD,看到瓊瓊杵、木咲耶姬&岩長姬的名字出現有點驚訝啊。

老實說帝在這裡面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到現在還是很模糊,而且唐紅篇都沒講到五斗我有點失望是真的.....反而比較像帶出整個世界觀(天干地支家族),並且轉接うつつ出現用。

啊本人還是很棒,唐紅粉玩了應該也不會失望啦XD

うつつ/いめ(CV 杉山紀彰)
うつつ跟いめ的長相wwwww其實遊戲裡看好像不太一樣wwww但想到2ch上說「正因為圖面崩壞才更能證明原畫沒有找代打啊」這句就覺得釋懷其實他們長得一模一樣了(what)。也算真正解開故事背景的起點。

大概是因為唐紅轉接うつつ的點是在みこと還沒真正喜歡上唐紅的時間點所以覺得轉向うつつ還算合理。斧定正式由黑洗白,把自己知道的事跟みこと分享,然後將「カラクリ咎」拿出讓みこと使用,一次次修正過去的扭曲(?),決定由自己改變命運(ツキ),微小的變化改變了整個世界的流向,泉姬的力量改變了世界,毀掉了輪迴的世界,全新的世界產生了。雖然一些定數不能改變,但うつつ不再是祈り子,他們可以毫無包袱地相守。

其實我還蠻喜歡うつつ戰鬥時的某句語音:俺は、みこの現(うつつ)で生きる(大概印象是這樣)但他在戰鬥裡的笑又瘋又病氣啊wwwww


いろは(CV寺島拓篤)
いろは線在本作裡接續了うつつ線的結局,大概解釋了到目前為止的眾多疑點。


  1. 因為泉姬(みこと)在4/19死去,這些輪迴是百歲令理事長雙子做出輪迴以拯救みこと
  2. うつつ為什麼到前編都沒有出現:目擊みこと在4/19死去時的慘狀,無法接受的うつつ打算犧牲所有人祈禱她復活,唐紅和いろは合力將他逐出世界之外,百歲同時創造出了いめ取代うつつ在這個輪迴的世界
  3. 大家小時候相遇及相處狀況
  4. 造成慘劇的起點:蛟的父親為愛瘋狂(?),利用兒時的みこと生命要開啟通往常世的道路。
  5. いろは背負的輪迴罪業:兒時為了拯救みこと,うつつ以成為祈り子(=捨棄人類身份 )、いろは以對みこと的感情為代價,兩個人共同的祈願喚回了みこと的生命。所以只要いろは對みこと產生了感情就會害到她。

......etc,其他相關的疑惑在此就不再贅述。

又因為這是不能消除的扭曲,為了みこと能夠活下去,所以いろは決定請求うつつ(不是新世界裡就讀開闢的那個,而是本編剛開始那位、於最初的ツキ被放逐於世界外,仍舊是祈り子的うつつ)將他放逐到常世。

兩個人在最後互相接話那個「望月再會的奇跡」簡直催淚QQ

話說いろは線中間那個有點像夢,みこと說她是從很遠的地方來抓他的那一段,是不是いろは編的ED過程啊。


最後大家輪流打boss的感覺好棒喔QQ,然後百歲又丟下震撼彈:百歲本人是從常世來的、みこと是天城(原本以為的五斗)的女兒,這麼說起來現任五斗(=天城的兒子)執著泉姬好像很合理欸,想跟自己的家人團聚錯了嗎(雖然漣媽會離開我想還有隱情)。

關於百歲的背景可能要到いろは主場才會完全解謎吧,還有為什麼いろは會對帝言聽計從、就像是失去感情般活著等等。五斗側也是,到現在幾乎還是一片謎團。

啊,我完全能體會うつつ為什麼會在路線中揍いろは一拳,みこと妳男朋友在吃醋妳怎麼就不懂呢wwwwwwww



總結

いろは編快出QQ,我等不及去常世追いろは了啊。

是說打完劍君接華アワセ,看到常世這個名詞真是超親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