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5

大逆轉裁判 簡短感想



遊戲名稱:大逆轉裁判
遊戲官網:http://www.capcom.co.jp/dai-gyakuten/
發售日期:2015/7/9

大逆轉跟劍君我是交叉著進行遊戲,前前後後加起來總共一個月多一點點打完這兩個吧。主要因為大逆轉某些章節打得蠻累.....需要一點其他東西緩衝一下。


以下照慣例的有雷慎入。




音樂
這次覺得還不錯,大概考量到時代關係聽起來有那麼點復古味,亞雙義的主題曲後來每次聽到都覺得好想哭喔......有必要跟逆轉一代一樣第二章就殺掉引領主角進入這條路的人嗎!

劇情
這次的劇情其實玩得很不痛快,基本沒什麼逆轉感,硬要說的話是有被對方逆轉的感覺(喂);第二、四、五章都算是意外,第一章因為治外法權跟搜查不成熟拿兇手沒辦法,第三章根本被設計救了不該救的人.......更不用說最後還來個明言要出二代的梗。後來如果沒有煩煩的福爾摩斯跟萌萌愛麗絲調劑的話,我搞不好會玩不下去。畢竟壽沙都的人物形象我覺得沒有之前逆轉系列的女角可愛跟立體。

雖然沒有一作完結之感,但我現在抱持著本作是在當舖陳龍之介的成長,尚還能期待下一作何時發售。先出逆轉6是不是搞錯了什麼啊卡社。是說當初閃1我單純認為是帝國風土民情兼舖梗所以出到2覺得也沒差,希望大逆轉2不要跟閃2一樣讓我覺得期待是錯誤的。

是說第二章亞雙義感覺有點是為死而死耶,理論上應該會對刑警講日文,為什麼俄羅斯少女敲門時還會用英文講搞到對方誤會啊。

系統
多位證人&陪審團大概是逆裁系列的新系統,但大概是礙於這麼多人,因此後來都有人物回收再利用的狀況,最好是從全英國選出來的人這麼剛好都在龍之介的法廷上重逢啦www號稱從未有人逆轉過的陪審團意見一遇到龍之介就馬上逆轉啦wwwwww

這次在大逆轉裡有卡過兩個地方,一個是第三章最後那邊要找到馬車天窗邊的血跡那裡,東轉西轉開天窗看了很久結果還是沒看到,最後找到受不了就看了攻略。第二個是末章事件發生後的搜查部分,不知道要給誰看什麼東西或找到什麼東西大概卡了半個多小時後怒睡,最後乾脆全部重新調查一遍兼把所有東西給每個可以講話的人看過一次後才終於繼續進行劇情......其他地方還好,大概還算順暢進行。

人物
龍之介的成長我覺得還蠻細膩的,前期常常會出現那個眼睛亂飄沒自信的表情,到最後這個表情消失了,取代而之的是自信及不放棄。只能說不愧是祖先,有些表情跟後代的成步堂如出一轍啊XD

亞雙義......他的頭帶飄得超不科學的,但還是很帥。第二章最後看向衣櫃那裡不能更虐QQ。為什麼名字會在電報上面,可能要等次作(千萬不要是次次作)才能知道為什麼了......家傳寶劍「狩魔」是故意的還是真的跟之後的狩魔家有什麼關係呢?

壽沙都一如前面所述,個人覺得在本作裡形象還不夠鮮明,但是最開始的印象跟後來的印象有差,本來以為是個非常理智的孩子,意外的是個行動派?遇到福爾摩斯就變成了粉絲模式(?).....那個let's go的動作還蠻可愛的XD,在末章起了關鍵性的作用。

福爾摩斯煩人的很萌(咦),不曉得該說天才的行徑差不多還是有參考各版本福爾摩斯,總覺得在他身上混合了之前看電影或影集等等裡面各種福爾摩斯的感覺。那個推理劇場實在太有趣了,第二章覺得煩煩,後來覺得推理劇場根本治癒。直覺能力>推理能力之感。到底是故意的還是真的有點蠢(喂)還有待商確。

愛麗絲應該比這裡的福爾摩斯還聰明XDDDDDDDDDDD唯一的推理劇場內容毫無偏差,年紀輕輕就拿到醫學博士,還是人氣小說家。傳說中突破盲點的華生在此依舊健在,在法庭上突破大家的盲點XDDDDDDD而且超可愛!

檢事的部分個人也覺得還不是很明顯,從頭到尾根本沒讓他崩潰過我好殘念喔QQ,沒有攻略他也沒有被他攻略之感,可能要等到之後他的背景更立體之後才會有改觀吧.....除了執著於真相之外還沒附加什麼屬性,與日本人的恩怨糾葛到何時才會說明白呢?千萬不要跟亞雙義有關係啊XDDDDDDD。

其他覺得還有背景的,大概就是檢察總長(忘了他的名號XD),有種最終boss之感,是黑是白也要等次作才知道了吧。還有第四章那邊出現的新人物也只曇花一現,大概是為了以後舖路?



總結
爽度跟熱血度和過去相比完全不足,丟了非常多伏筆卻完全沒有回收,單純以系列作的角度來看會覺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說證人跟陪審團員們還是保留了逆轉系列的個性分明及趣味性,但崩潰程度和過去根本不能比,也超簡單就被說服。而更該鮮明的主要人物們卻不知道是劇本上的限制還是為了伏筆,相對以前來說表現都比較平板。

要說有不有趣,單就這作來看個人認為是十分不足的,也許用序章的角度來思考會覺得比較釋懷(說難聽一點就是半成品),等次作上市時就能知道埋成這樣究竟是逆轉成為神作呢?或者無法逆轉而被拋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