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1

當你憑星許願

下下輩子老婆阿嵐生日快樂!我沒有壓線!

前陣子的cp關鍵字實在是太適合了,救命嗚嗚嗚。

※是偏離原作設定的內容,請三思後再觀看。

※就算哪天理智線斷裂這也只會是IF而不是Certain

※TMGS3同人衍生-琉夏斑。




真矢櫻咲在高中畢業那天看見櫻草花盛開於學校深處那座教堂外邊,櫻井琉夏傷未痊癒,仍出現在校園裡同她講起了那個童話故事,同時說完櫻草會帶人走到思念的人身旁後,他們一起笑了。但不知誰在暗地裡喊了聲「卡」,兩個人都沒有跨出那一步,停在那兒成了許多人的懸念。18歲的青春年華隨著踏出校園落下布幕,他們、她們都在想什麼時候才會聽見卡麥拉板發出那清脆的聲響。


就算畢業後琉夏和櫻咲還是和以前一樣,都還住在振翅市、天天連絡、假日一起出門到處走走、櫻咲把頭髮剪回高中剛入學的長度,琉夏也還是一頭金髮沒變;兩人連打工都還在同一間花店。櫻咲的生活除了當了大學生以外沒什麼改變,琉夏則在West Beach賣掉後,開始獨自生活並準備隔年的大學考試。偶爾櫻咲會去替琉夏整理房間,替他準備餐點,一起讀書;一切都與高中時期沒多大改變。


高中生涯結束的第一個夏天他們一如過去三年行程,參與煙火大會,八月裡夜空最燦爛的那幾分鐘裡琉夏張口說了些什麼,櫻咲轉過頭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說道:「下禮拜我們去看流星雨吧。」


「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琉夏不抱任何疑惑地應承下來,問起那天是什麼星座的流星雨。櫻咲說她不知道,只是從大學同學那裡聽來了這個消息,想去看看。


回家路上琉夏覺得櫻咲特別沉默,心想是不是他是不是在祭典會場漏了什麼沒注意。送她回家門前只見她別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後就道了晚安。彼時她早在心裡擬定了計畫,等待觀星那天執行。


琉夏當然不知道她在盤算什麼,只覺得太奇怪了,跟平常完全不一樣。平常回家時她還會偷戳他臉或是開玩笑,今天什麼也沒有。他忐忑不安地等到了看流星那天,這幾天來櫻咲除了用電話聯絡以外根本沒來找他,書也唸不下了;平日只消一眼就能解出的數學方程式,這些天來居然一條條成了無解的問題。


到了看流星那天,櫻咲就像恢復了正常,像以前一樣會說說笑笑,殊不知她也在隱藏心情,不讓敏感的琉夏看出她到底是在想什麼。


他們約在晚上見面,琉夏騎車載她到據美代說是看流星最佳的地點,那裡已經聚集了許多等待流星的人們,他們找了一個比較空的地方坐下。待得第一顆流星划過天邊,微小的驚呼聲此起彼落。


這時櫻咲站起身,望著星空說道:「我呀,有個願望想要實現,所以想對流星許願。」


「真浪漫呢,我也向流星許個願吧?不過那個願望我能幫上什麼忙嗎?」


她帶著苦笑說道:「也只有琉夏你才辦得到了。」


「妳說說看?英雄就是要解決問題而存在的喔。」


櫻咲深呼吸,慎重地開口:「我希望你能祝福我和喜歡的人幸福。」


琉夏沒想到會是這樣的願望,瞠目半响而後垂眸,低聲道:「如果是櫻咲妳的願望,那我無論如何一定會照妳希望的去做。希望妳們能夠永遠幸福快樂地在一起。」太久太久沒有在她面前隱藏自己,琉夏已經無法掩飾住自己心裡那抹悲傷。雙手不自覺地緊握住。


櫻咲當然聽得出他現在心裡有多掙扎,她轉過身跪坐在琉夏面前,伸出雙手握住琉夏緊握的右手,真誠地說道:「嗯,謝謝你。所以琉夏,我們在一起吧。」


琉夏猛一抬頭,表情看起來有些茫然:「什麼?」


櫻咲有些不好意思地吐舌:「對不起喔,感覺好像在設局讓你跳。可是聽到上次你那樣說我實在忍不住。」


煙火大會上琉夏低聲喃喃自語著這樣幸福的日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失,原以為煙火聲蓋住了他的低語,櫻咲卻沒漏聽這一段。


待他終於反應過來她在說什麼,琉夏臉上的表情又像哭又像笑,鬆開拳頭回握住櫻咲的手。滿天星斗中點綴著流星劃過天際,他們的眼裡卻只有對方;直到觀星人潮幾乎散去,他們才想起來也該離去。

就算櫻咲今日沒有這麼明確地告白,也許再過一陣子,他們也可以非常自然地將對方當作男女朋友看待,但她已經等不下去了。宣告停滯的關係再度前行;他們手牽著手,肩併著肩,互相笑著融入夜色之中,遠遠的再也看不清兩人身影。

---------------------
三個關鍵字:①直球告白②接下來的下次繼續③直到背影消失

對不起我太久沒有浸淫在文字跟乙女裡,很努力放糖跟回想琉夏了QQ......不得不說我連當初設的斑比名都......忘記了(該打)

其實原Title是:親吻那束花,但寫到一半發現,啊花咧??和一開始想的不一樣根本不會出現了算了標題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