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3

越えざるは紅い花 全體總感



遊戲名稱:越えざるは紅い花
遊戲官網:http://ignote.net/operetta2/benibana/  這是R18乙女,不喜歡的人請避開。
發售日期:2012/09/07

上圖雖然是放トーヤ但這篇基本上不太會提他,前一篇全線捏他都給他了(咦)

那麼以下就整個遊戲的總體感覺來說,順帶提一下結局感想;一如往常,以下有雷,慎入。


攻略順序:トーヤ→ルジ→ウル→セフ→エスタ→ノール→スレン→ナラン



總之先來張ED表,遊戲裡其實也包括了ED表不會收入的ED;舉例來說像是ナラン的普通ED即未收入ED表中。猜測其實是因為劇情上和BEST END沒有差,只是差在有片尾後的那一大段未來故事。

看完所有故事劇情後,和上一篇的感覺相同,認為這遊戲最大的問題是在CG;很常看到崩壞。一直不明白繪師(或遊戲公司)為什麼堅持要讓ナァラ在CG裡保持口紅XD,很多張都很突兀耶,有的更拉高了ナァラ的年齡。CG數其實有點少,似乎是反應售價。另外有少許的衣裝bug以及誤字,這點是不妨礙觀看只是會笑出來而已。音樂的部分其實曲子不多,有貼合場景;唯一想吐嘈的部分是進比較曖昧、大人的場景之前都會瞬間轉變成那首曲子真是幫了大忙,可以提早把音響關掉(爆)。

劇情即便還有些可以討論的地方,其實算得上可圈可點,有結局的角色都很喜歡,或者說有聲音的重要配角都很可愛;大家都是好人(笑),萌點也足夠,萌場景也很多,甚至有不少BE我挺喜歡XD。シャル的話,從スレン→トーヤ→ルジ這個順序玩的話將可以看到她從病到嬌的過程w百合我當然可以接受啦但對病嬌還是有抗拒感Orz

真要說的話我會覺得劇情不足的地方是視野狹窄,無法感覺到整個世界廣大程度,女性稀少程度是在劇情裡一再提起,但其實沒真正地感受到腐死的悲壯感,即便是在遊戲中路人感染上腐死病,反而成為了藥物人體實驗的溫床,並沒死亡;真正聽到腐死的都是角色們的母親(也因此成了角色們前進的動力之一)。若是安排重要配角/雜魚等等真正因為腐死而亡的橋段或許也不錯,這就見仁見智了。

其他跟劇情有關的疑問的話,是在於ウル跟エスタ的部分。我很喜歡ウル,但我不覺得他放入成有ED的角色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劇情99%跟トーヤ重疊,實際上ナァラ也沒有把他當戀愛對象來看,ED沒有搔到我的癢處,覺得與其如此不如就讓他當個很棒的重要配角就好了嘛。エスタ的部分,雖然治癒了被ノールBE驚嚇的感覺,我也想求エスタ線的後續,但也同時覺得超展開XD;認真說單看EDエスタ真的很治癒很可愛。

其實個人也蠻想看到異於故事劇情的發展,例如並不是因為被強迫,而是真正的相處與追求XD......或許以主要三位男角的背景與性格,因為不得不而嫁掉比較合理吧;不過比起一進路線其他主要男角就幾乎不會露面,我想看到更多角色們之間的互動啊XD,スレン線裡頭三人齊聚的互嗆對話蠻有趣的呀。話說覺得sub角其實有可以像普通乙女ゲー那樣的發展,當然故事裡這樣的相遇也沒有不好啦;以既可以認同原本的故事,又想看IF的世界來說,這遊戲劇情算是成功了吧。

好,以下就短短的提一下對各個角色路線簡感。

トーヤ
當然會第一個跑的原因是聲優(爆),官配,故事中該解決的事都解決了;他真的很聰明也很有行動力耶,スレン線裡頭ナァラ完全跟腐死治療藥絕緣,他還是找到了藥引並做出藥來;在路線最後有被拯救真是太好了。路線最沉重的一個,樂園這個BE到最後我差點哭出來。其他的在上一篇應該都講過了就略過囉XD。

ルジ
個性算是所有可攻略角色裡頭最沉穩的一人吧,立繪應該是最崩的一個,跟ナァラ有薄薄的血緣關係,直覺很準。在這條線裡ナァラ比較像小女人。オーリ你就是輸在沒像ルジ要把親情這條關係拉掉呀,路線前半段其實蠻溫馨的,酒會那種歡樂治癒氣氛真的很棒,シャル完全嬌化wwwww也可以算是拯救了シャル的一條線,她非常難得快樂幸福的一條線。トーヤ這邊不管是主要還是sub,都算是在製作腐死病解藥。路線後半......走向「我不能妨礙你出世」、「我只要想和妳在一起其他無所謂」, BE裡可以體會到笑著生氣的ルジ多麼令人心底發毛。話說起來我對ルジ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其實是他說小時候差點被男人襲擊的部分,看到那段一直在笑(失禮)。

ウル
該怎麼說他呢,在トーヤ線時我認真覺得,嗚哇啊啊因為ウル是正太就小看你真的是太對不起了!原本很期待他的路線會怎麼描寫,實際上走他的結局既讀skip幾乎一路到底,僅僅十分鐘左右的劇情不共通吧。ウル那種明明喜歡人在眼前卻無法觸碰的感覺沒有多做描寫,覺得有些可惜。ウル其實不被製作組喜愛吧(喂)。

ノール
2ch上傳說中的文鎮王子,本作變態、腹黑、敬語攻擔當,那種略帶沙啞的低喃很魅惑>///<,蒙面怪人我笑死了,也有點點傲嬌。實際上個人覺得除了BE以外並沒有特別強調他變態的那部分;ノール側主要是在寫安定國內,推動新法的過程。說起來ノール的嫉妒對象也不是セフ,而是ナァラ對於ルス女性的責任感;這條線我對ナァラ斷髮那邊很喜歡,尤其是看過トーヤ線裡ナァラ對於頭髮的態度後就知道她真的是賭上性命也要成功,但斷髮之後跟ノール的夫妻相到了雙子的地步。我一直蠻喜歡ナァラ跟故事裡的男角們針鋒相對的對話劇情,ノール、スレン線都有這種場景;那個差一點的BE真的很棒!當然陪伴ノール面對過去的傷痛那個GE也不錯,最後的打賭內容被我猜到了。妄想他對未來的女兒應該非常的溫柔吧>/////<私の小さい姫什麼的>///<。但BE不忍說......洗腦真的有可怕。

セフ
本作大叔役,走ノール線時錯手先進了sub角線就順其自然地發展了。算是因為ノール對ナァラ的執著還在利用也無所謂的地步,乾脆放手讓她有進入大臣家的機會。這個大叔很治癒>///<,尤其是被ノール那樣對待後,真的超級溫柔。但到最後我才發現他是綁馬尾,ED那裡有淡淡的腐味(自重)。人生勝利組,在結局裡唯一有孩子的。其實說起來也不到大叔的地步啦,就是30歲VS18歲嫩妻這種程度......還在黃金時期的壯年呀,最後鬍子刮掉後其實個人還沒發現,是ナァラ提了才發現.......。オルデ大臣也好棒喔,其實這個家庭很溫馨耶,一但成了家人,就非常護短--其實紅花裡的主要角色都有這種傾向,スレン是另一個護短表現得淋漓盡致的角色。

エスタ
BEノール的後續延伸發展,描述他背叛ノール救出ナァラ,幫助她復健的一段故事;因為這段我對他好感度飆高,最後面ナァラ叫出エスタ的名字時好感動。典型的女主角把他當一般人看待因而產生感情的故事,雖然我覺得是エスタ樣本數太少,才會產生這段感情。和ウル線相同,個人覺得sub-sub角途中心境實在描寫得太少了。

スレン
個人第一印象對他最不討喜,但他的路線完全沒有背叛之前トーヤ線完結時對他的期待,萌度超乎預期地到拍桌的地步;完全能體會大人氣的原因。スレン側主要是在安定國外,和解決腐死最最最無緣的一條線;很喜歡這條線裡主要三男角齊聚攜手共進的事件。此人大概是本作真正的傲嬌役,基本上就是說話不好聽,應該也是ナァラ第一印象最不討喜的人吧;但他的行動是為了ナァラ這點沒有改變。不管在個人或是ナラン線他的表現都非常棒,並不衝動無腦(除了戀愛,大概是戀愛白痴所以才會用那種方式強行佔有);是好上司、好哥哥,也是好丈夫。

ナラン線裡我原本以為他聽到ナァラ承認有其他喜歡的人時會暴怒,結果是平靜地接受了這個結果,後來對於シャル脫逃事件對議員的反抗表現超級加分!他如果是朋友的話的確是個非常強力的後盾;是上司的話會是個一肩承擔起部下過錯的上司(ノール線);是丈夫的話完全是個愛護妻子的好老公,儘管最初他的態度很粗暴,動作還是很溫柔呀,君不見初夜那傷藥,還天天去採ナァラ要吃的水果耶。老實說路線中間看到シャル刺殺ナラン再自殺那段非常心痛(畢竟ナラン就角色上是我最喜歡的人)。從シャル事件結束後,スレン線後半段萌、度、爆、表。オーリ真是超不憫的不是我在說。

稍微提一下喜歡的ED,BE裡我最喜歡的是「秘めた告白」,到最後還是無法好好說出喜歡的ナァラ,以及為了奪回ナァラ不惜滅掉ルス,眼睜睜看著ナァラ自殺悲痛說著「愛してる」的スレン,給我和トーヤBE樂園相等程度的心痛。BEST END前的接吻好萌(///艸///),就是這張讓我對スレン線有大期待的呀,最後一個R18劇情這種互相臣服的感覺也很好。話說ナァラ最後居然是去當劍術師範XD

ナラン
我的天使(X),也想要有這種弟弟!立繪笑起來好可愛喔嗚嗚,雖然說CG遍地崩壞而セフ線似乎最沒有崩,ナラン線CG裡頭的ナラン也還是很可愛呀;幫ナァラ別花那裡沒有CG好可惜喔,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花。但這線裡的ナァラ我最不喜歡;スレン戰死、ナラン線後半那邊根本是人妻想著要怎麼誘惑ナラン嘛,其他線裡勇敢果決、有頭腦的ナァラ去哪裡了?就角色來說我非常喜歡ナラン,純真、耿直、陽光、但也有男子氣慨的一面,從後期劇情來看他的能力並不亞於スレン;但就劇情來說並沒有特別討我喜歡XDDDDD,好像什麼都沒解決XDDDDDD,但忍了七年還真是辛苦你了呀,也是唯一一個在ナァラ已經失去純血後才在一起的角色。

另外想提的是,スレン跟ナラン確實不太可能共存。ナラン線スレン不死,ナラン肯定無法真正下定決心;而スレン線ナラン不死,永遠是スレン心底一根刺。如果可以,我想看看ナラン找到其他真愛時的IF結局......在壊れた鳥時我覺得這就是三人結局的下場,但在スレン跟ナラン線時真的很希望能夠有兩人都有幸福結局......愛上就難以轉變這點,兩個人都一樣。

BE「壊れた紅玉」裡スレン跟ナラン雙雙戰死這結局不知為何非常得我意XDDDD。


總結一下,網站上跟開頭那張トーヤ和ナァラ那張圖其實跟遊戲劇情沒什麼太大關連(爆),而故事裡聚焦在比較好的那一面,並無法看到因為腐死而對大陸帶來的重大的問題,或是ナスラ恐怖的那一面(故事中全都在相對和平、富庶的第一區劃裡)。我甚至不知道少子化下要怎麼打仗XDDDDD

但不去考慮劇情的IF故事跟CG崩壞這些外在(?)因素,以一個乙女遊戲劇情來說我會覺得這樣子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不只是單單的戀愛,尚還有要跨越的問題;要甜有甜,要病有病,要萌有萌,要肉有肉(!)。幾乎每個角色在通過劇情後都喜歡,是個可以推薦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分享心得喔